舊金山中國城的一大清早

時差因素五點就起床了,青年旅館裡也有一些跟我一樣有時差的旅人,五六點就爬起床在交誼廳等七點半才開始供應的早餐。不過青年旅館的幾片乾吐司對我來說並沒什麼吸引力,等到快七點天差不多亮了,我就出發去中國城準備開始今天的探險。不愧是舊金山,短短十五分鐘的路程就爬經過了好多個陡上陡下的坡,身旁的其他路人看起來習以為常,好像只有我氣喘吁吁。







我來到了一個看似大家上班前會來買杯咖啡和早餐的地方,可能像是個中國城版本的美而美。店裡沒有網路也沒有廁所,不是個太適合好好坐下來寫文章的地方,但若要一探舊金山中國城裡的一大清早是什麼面貌,這裡有絕佳的視野。







早餐店的老闆看起來是一對父女。我點了一個可頌夾火腿蛋和一杯咖啡,但你也可以點越南長棍麵包夾肉和越式冰咖啡。店裡陸陸續續進來了一些常客,老闆娘似乎都已經知道他們會點什麼了,大家用帶有各自口音的英文交談,也有些人用聽起來像是廣東話的方言閒聊打招呼。接過了老闆娘迅速做好、熱騰騰的早餐後,大部分的人就踏向店外,這裡只是他們上班前的一個過渡站。





我坐在一個搖搖晃晃的鐵椅上,眼前的一大片窗戶面向著Kearny Street。這是條單行道但卻有四線道,算是跨經中國城的一條主要幹道。








今天是二月份一個平常的星期四。請假不用上班的我,看著熙來攘往的上班族邁著快速的步伐前進,長長的卡車停在路邊,卸貨給餐廳備料。開開停停的車潮裡不只有汽車,一起建構出這條車陣的還有公車、校車、觀光巴士、零零星星的摩托車和腳踏車,甚至有好幾台無人的自動駕駛車,也大膽的在這尖峰交通時段裡試車。





這是舊金山中國城裡的清早七八點,大家的目的地不一樣,但都不約而同、頭也不回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,為舊金山忙碌的一天揭開序幕。





唯一沒在趕時間的只有我、一位喃喃自語的遊民、和眼前一位推著助步器在練習走路的老奶奶,她來來回回走經過這片窗戶大概有三十次。





九點了,人行道上的人群少了拿著公事包的上班族,多了些推著嬰兒車的媽媽、拖著菜籃的長輩、和拉著行李箱的觀光客。天空的霧氣散去,陽光從露出來的藍天灑落下來。咖啡差不多喝完了,我思索著今天會有些什麼有趣的故事等著我去發掘,然後我走出這間越式早餐店,加入了人群。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美國高中學生一天的作息

美國高中 -- 如何懲處學生?

玉米田裡學學玉米英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