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自己 -- 面對自己的深層恐懼

在一個美國獨立宣言日的中午,我選擇獨自到一個新的城市旅行。可能大部分的人都跟家人朋友在家後院烤肉吧,我走在克里夫蘭的街上,幾乎看不到任何的人影。在走去搖滾名人堂博物館的路上,我找了一個公園的角落休息。坐在長椅上,身旁被漂亮的繡球花環繞著,可以看到漂亮的伊利湖。






我邊吃著東西,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。我一個人在異鄉,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闖蕩,一個人走走停停。眼淚止不住的靜靜淌下,但不是因為悲傷。我好像連結到了內心深處很久沒有被觸摸到的一塊。



這就是孤單的最高境界了吧?這不就其實是我一直以來內心深處的恐懼?



我害怕自由落體的墜落感,大家去遊樂園玩大怒神時,我就是幫忙顧包包的那個人。

我也害怕看鬼片,連看到預告都會讓我晚上怕到睡不著。

我也怕蟑螂,怕黑怕暗,怕在大眾面前說話,怕未知... 



但我內心更深層的一個恐懼,是害怕自己一個人。



高中連自己一個人要去福利社買東西都會害怕,去補習一個人走在一中街上也會害怕。



倒不是害怕一個人的安危,我害怕的是自己一個人時,別人投來的眼光。害怕在別人的眼中我很孤單,在別人的眼中我沒人愛,在別人眼中我不夠好。



所以為了不想要讓別人覺得我不夠好,我做了很多背叛自己的事。討好別人,逃避衝突。逼迫自己留在已經失去溫度的感情裡,或再因為害怕一個人,盲目的跳進下一段不適合的戀情。為了不想要讓別人覺得我不夠好,我把大多時間精力花在別人身上,而忽略了自己內心真實的需求。時間一久,我還真的跟自己脫節了,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,想要什麼,需要什麼。



不管我逃到哪裡,從熟悉的家鄉逃到世界的另一頭,時間顛倒之處,我還是逃不掉那我得面對的恐懼。



公園長椅旁跑來了一隻松鼠,直直地朝著我手中的堅果逼近,打破了這寧靜及我的思緒。牠可能想告訴我,我不是一個人吧。





美國獨立紀念日這天,我徹徹底底的和這孤獨的感覺面對面。我也誠實的面對了我的恐懼,才深刻的了解到,或許那並沒有那麼可怕,或許我又獨立了一點。



活得無畏一點。活得任性一點。My World. My Way. 











***找自己系列文章***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美國高中學生一天的作息

美國高中 -- 如何懲處學生?

玉米田裡學學玉米英文